結束7天的茂林~
2點從大津下來時~
覺得這麼早回家實在有點可惜~
便跟傳佳 宣宣 阿偉 在里港下車直奔美濃去,

以前都沒有來過,心中很期待這個常常聽到的小鎮,
坐計程車(里港到美濃$400),司機伯伯人很好,
先繞到廣善堂晃晃,再到車站租單車遊美濃~





正值波絲菊盛開的季節呀,
路邊耀眼的金黃色,不過我比較喜歡有紫有白的波絲菊,
不在路邊逗留太久,趁天色未暗趕緊前往黃蝶翠谷,
在村落的小路中穿梭,我覺得環島後認路標的直覺更高明了~
轉呀轉放棄翠谷,進鍾理和紀念館瞧瞧,
還記得國中(還是國小壓)課本裡的鐵兒,餐桌上湯裡的雞頭彷彿睜著眼睛~
除了倒在血泊中的筆耕者外其他的都逐漸淡忘了,
在這裡慢慢拉出以前的記憶,
看個原稿上的字跡,鍾先生的字很有味道,




傍晚5點閉館了,傍晚的天色陰陰的,山邊籠罩的白茫茫的霧氣,
跟環島時經過滿州鄉一樣有南部農村的寧靜,
香蕉 檳榔 稻田在路旁展開,不過這兒多了菸草與古老的菸樓,
對菸草的印象應該只有國中讀過的菸草鑲嵌病毒而已,哈~


來到中正湖,
此時出現張育豪的小楊桃,哈哈哈,非常育豪式的梗耶,
變成小胖的宣宣跟扭來扭去的阿偉跳著奇怪的舞,
傳佳跟我笑個不停......實在是很智障XD




永安路上有著較多的老房子,可惜天色暗了無法好好欣賞,
晚上的東門樓有著兩個怪人以奇怪姿勢在拍照,
美濃驛棧,賣擂茶的地方~
在裡面發現很多原來是客家食物的小點心~
甫進門就有清香的桂花冰茶喝,
一間佈置的挺用心的小舖,還在想著要在這裡喝擂茶嗎?
兩位搞笑的開始穿起店裡給客人拍照留念的員外裝 王爺裝,
後來店裡的丫鬟告訴我跟傳佳要喝茶才可以穿,
害的我們倆害羞的想裝做不認識趕緊逃出去,
總之就坐下來喝茶了~




其實我好像是第一次喝擂茶耶,
磨著花生 芝麻 的香味四溢,丫鬟說要磨到出油才行,
不知道哪個人說要磨到臉上出油拿吸油面紙來試......
桂花冰茶喝完接著是香噴噴的擂茶,
先沖一小碗倒入玄米品嚐一口享受米香茶香,
再沖茶繼續喝,哎呀~
真的好香喔,好好喝~

擂茶之後有梅子跟陳皮沖的熱茶,
酸甜的滋味與茶香,還有小茶點搭配,
三種不同的茶各有層次,桂花清香的開胃,擂茶紮實的濃郁,
最後酸甜的熱茶緩和擂茶在喉嚨中的粉沙感,
喝完都有點飽了~








最後穿起衣服扮成王爺 夫人 書僮......
宣宣唱起康喜見鈣真有鈣,魚肝油加鈣,保護眼睛 保護牙齒......
阿偉的王爺更像格格~百媚生姿~
傳佳是可愛的客家小孩XD
玩到單車店的老闆打電話來催,說他要關門了,
我們才依依不捨的離開這裡~
雖然一個人要$120的喝茶費,不過是家有誠意的小店~還有賣許多童年懷念的點心。









以下是樂極生悲的開始......




還了單車旁邊的客運總站正好有車回高雄,便匆匆忙忙的上車了,
1.5小時才到高雄,剛要下車我卻遍尋不著最大包的行李,
我的美樂蒂行李袋呢?!?!?!?!?!?!
天阿..............0rz
放在美濃客運站的椅子旁,匆匆忙忙上車我就忘記它了,哭哭......
已經是晚上10點,也回不去美濃,客運站的人下班了,
拜託美濃派出所的警察先生幫我看看,
等著電話,在統聯客運總站裡想著該怎麼辦,哀,我怎麼這麼笨呀,
手機快沒電,10:40傳佳他們先回台北了,在小7買張電話卡,
先把狀況告訴媽媽 本來凌晨回台中要住她家的心汝(她一直說李阿姑你這個笨蛋),
看來一定得先住高雄了......開始思索著認識的高雄人有誰,離車站比較近的......
掏出背包裡的幾本通訊錄,保育設 天文社 地理系......
此時深深覺得出外靠朋友這句話萬分中肯!

小Z沒接 但是育賢接了,聽完我的蠢事後要來接我,
喔~真是感動的要哭了,有如在茫茫大海中捉到一枝浮木般,
雖然我仍是在台灣,而且還是個熱鬧的大城市,不過一個人的感覺還是頗可怕,
總之有個安全溫暖又可以洗澡睡覺的地方真好,而且育賢家乾淨的發亮,很怕踩髒了XD
感謝他們一家人的照顧,太感謝了~

隔天再度回到美濃,行李重回手中的踏實感真好(雖然它很重XD),
吃碗美濃板條,口味有點淡,害我加了一堆醬,
原本還在計算著要搭去高雄還是楠梓轉統聯,
結果2點有一班車直達台中,台中也是個交通發達的好城市呀~
經過一番折騰,我終於回家了~
結束這趟10小時內重遊美濃的愚蠢行程~


阿阿阿  怎麼這麼笨啦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