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飛
我想飛,想逃離地心引力的拉扯,遨翔在無邊無際的藍天;想掙脫現實壓力的束縛,徜徉在無拘無束的世界。
依稀還記得,童年的我是會飛的。夏日的午後,躺在草地上望著青綠的樹葉,還有葉隙後發亮的藍天,一陣南風吹來,身體便輕飄飄的浮起,輕盈地隨南風去追逐白雲,同白鷺絲穿越漠漠水田,聽飛燕的喃喃細語,俯瞰生機無限的綠色大地。我在大自然裡自在飛行,體會生命勃發的喜悅,學習努
力生存的態度,仔細觀察毛蟲蛹化,蟬兒脫殼,還有七星瓢蟲挺立在枝葉上,靜靜等待,準備在風起時,振翅飛翔。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的天空卻逐漸縮小。房間窗外是一棟又一棟的水泥大廈,沉沉的鐵窗像禁錮的牢籠,即使坐上超音速的波音客機,我仍是失去翅膀的籠中鳥。無數的考試像大石頭緊缚在腳上,我的身體越來越重,沉重的難以飛翔;但我依然想飛,不讓壓力折毀翅膀,徜徉在知識的國度,在學習的快樂中找尋飛行的力量,能和李白一起上青天攬明月,與阿姆斯壯的一小步窺探玉兔搗藥,若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對翅膀,知識就是一支支羽毛,當羽毛緊緊連接著翅膀,我們的羽翼便會成長茁壯。所以我在靜靜的等待,等待羽翼豐實的日子,突破障礙,展翅飛翔。
飛翔,遊蕩在廣闊的天地間,俯瞰山林的綠意,親吻泥土的芬芳。我是大自然的孩子,了解每個生命的可貴,一草一木都有獨特的美,都有存在的價值。成長,我的翅膀連接著人類文明的知識,承載著熱愛地球的夢想,願自己能像高飛的鷹,用心守護自然的美麗,延續與人類共存的希望。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對翅膀,都有想飛的嚮往,而知識洗禮後的視野會更加開闊,歷經磨練的翅膀會更加堅強,能飛的更高更遠,朝著實踐夢想的方向,我年輕熱情的心,正在昂揚的飛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