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去男五找蟲組組頭借投影機
甫上樓就看見一堆緩緩蠕動的幼蟲
高砂鋸!!!   
共14隻三齡幼蟲  一隻是二齡.......
哇~~第一次看見那麼多~

孤了一下牠


    高砂鋸鍬形蟲的原始生態環境是在西部海岸平原或低海拔的臺地,但是這些地區大部份很早就被人們開發破壞,在西部海岸平原開發上沒有交通不便的問題,西部平原的土壤也很肥沃,所以西部平原幾乎所有的原始森林很快就消失。當注重〞生態保育〞的觀念出現時,臺灣只剩下中、高海拔的山區有原始生態環境。現在臺灣族群數量減少速度最快,最稀有的生物,許多是生活在平地的生物,例如大紫斑蝶和大樺斑蝶,都是生活在平地,近五十年無採集紀錄,瀕臨絕種的生物。因此鋸鍬形蟲的愛好者皆憂心高砂鋸鍬形蟲有瀕臨滅亡的危機。

    臺灣地區大部分的鍬形蟲是生活在中、高海拔的山區,這些地區雖大部分遭遇人們嚴重開發破壞,但是有一些地區因為某些原因而未完全開發,而使這些地區得以保持原始生態狀態,例如地形惡劣,交通不方便,地質貧脊,或有保護區的設置。在臺灣生活在中、高海拔的鍬形蟲雖然數量有逐漸減少的趨勢,但是沒有滅亡的危機,而且生活在愈高海拔的生物,受人類的影響愈少,甚至有某些種類仍未被國人發現並命名。  (http://www.bio.ncue.edu.tw/c&t/issue1-8/v2-3.htm)


原來如此稀有~~
我一次看見14隻
真棒
期待牠們蛹化的一天~~

還有養在書桌上的龍蝦
好擠呀.......
不過男五的天井真棒......
我也要天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