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加恩的演講

其實應該說是布吉那法索 Burkina Faso的行後

透過照片訴說著那裡的故事

最後10分鐘

才是講者最想傳達的東西吧

很喜歡 手心向上 也要向下的說法

他說原本老師教的觀念

是我們要作個手心向下的人 學會施捨而不是乞討

現在

手心向上  是用心感知這個世界 國家 社會 所給予的東西

          感受你獲得的幸福

手心向下  把你接收到的幸福分享給別人
因為你能感受到所獲得的

所以分享後不會有失去的空缺

有的

是每一次付出後的充實快樂

和刻劃在腦海裡滿滿的回憶



提到他當爸爸的喜悅

對兒子說: 我要帶你去非洲~

感覺很棒

大多數的父母希望孩子好好唸書

將來有個好工作好收入

若父母是老師律師醫生......
更希望孩子能達到甚至超越自己

但那都只是地位 名聲 與家長自私的傳承

他說:

如果說他的家所傳承下來最棒的遺產

那就是爸爸的慷慨


慷慨不是富有的人的特權

是心靈充實的人能做到真正的慷慨


回來後辦了這麼多場演講

是從種下一顆信念的種子開始

「連加恩表示,這就好像是在散播信念及善念的種籽,聽了他的故事之後,一定會有一些

人感受到一點不同,這一點不同會在心裡生根發芽,以後也許會改變他的一生,然後再為
社會上帶來更多好的影響。」


說改變世界似乎是誑語

但是你確實能改變你影響力所及的小小世界


遇到可以服務的機會是很幸運的

至於什麼樣的人才能去服務呢?

有幸福感覺的人~  去吧!

(當你感到 you got nothing to lose!)



讓時間延長時間

用生命創造生命

讓夢想帶出新的夢想

如果我的夢想能讓他人擁有夢想

這是多麼美麗的事~










聽到Q&A時間有的人問的問題

實在有點受不了

對你來說服務的定義是什麼?

是什麼樣的動力讓你能一直做下去?


我覺得

做下去就對了

當你對一塊土地與土地尚的人們產生感情

這段聯繫就會一直下去

不用太強調服務服務服務

這是你想做的是

不是因服務而服務


聽翊展說保育社很多人都曾作過這樣的事

佳達跟靜娟更是厲害多了

大概是我所處的環境就是這樣

所以我才有點不能接受有人問這種問題




--

不過

聽完這場演講

我還是不想掃地......

為甚麼一定要修系上得服務課拉.......打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