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

大雨傾盆
心情卻昂揚
大概是第一次吧
在小光身後很有安全感

桶後  烏來老街
弄溼地板的全家    巧克力土司

孝義
路上一條赤尾鮐
工寮
涼涼的天氣  雨聲   歌聲 
庭光碎碎念   "那一包"真是......笑死我了
只有雨聲的靜謐   我卻沒睡好
三點  聽小光說雨停了   有星星

工寮外
滿天繁星
很單純的欣喜   好棒好美   看見閃爍的星星永遠都會有一樣的感動
講完夏季星空  
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清楚的夏季大三角
天鵝  天鷹   織女  都能連出來
還有可愛的海豚
半人馬的茶壺
蛇夫邊上的木星
視野讓山與樹擋了大半
不過我好滿足
身邊還有點點螢光

庭光裸身打坐.......
被嚇完後我睡去


5/26

想賴床  早餐   打包
正式背起大背包
好重呀

滿山的綠意都湧進來
途經的小瀑布
沁涼的溪水
陽光穿過葉隙化成圓圓光點

西坑護管所
其實我找不到它在哪裡......
迷濛下切路
樹蕨的根  九芎  石頭
可怕的黃藤    茂盛的鳥巢蕨
第一隻嘎蛄  我不敢抓

溪谷
見到它真是開心
不過這是阿玉的小支流
走另一邊的小光來解救大家
溯溪開始

腳踩進溪水
咕嚕咕嚕咕嚕
突然覺得自己很像愛玩水的小孩
在咕嚕咕嚕的水裡  軟軟的好舒服
石頭有點滑
重心要踩穩再前進
試著別讓自己太依賴手
看宣衡輕鬆的跳呀   有種神奇的閒適

中午
溪旁
大廚的第一餐---阿玉貢丸麵   綠奶
打水飄   像恐龍的青蛙小孩
黑偽擬瓢步行蟲很可愛

往上游前進
庭光衝鋒陷陣
原來打坐的效用在這

營地
整地  搬柴
小光飛簷走壁砍柴
架帳  生火
我喜歡生火
看著火苗一點一點蔓延
烤乾溼潤的木頭   水分蒸發的爆裂聲
燻人的煙   滿眼的眼淚

煮飯去
肉凍登場  雖然跟預期的不一樣  不過沙茶肉燥依然美味
奶油玉米  沙茶小黃瓜豆干  炒四季豆  紫菜湯
阿玉溪旁豐盛的一餐

圍著火
歌唱  傾訴爬山的感覺 
靜靜緩緩的氤醞圍繞
是阿玉溪水潺潺的流動
焦糖布丁   茶凍   焦糖奶茶
夜空仍是亮眼的星星
不過這次狹窄的視野  我認不出來拉
捨不得
隨波逐流裡 我沉沉睡去


5/27

綠與光   溪水 
甦醒的身體帶點酸痛
準備早餐
香菇雞蓉玉米粥   沙茶小黃瓜  鯖魚罐頭  海苔
把剩飯煮完的阿玉甜粥   這是最有創意的一次  大廚就是實驗家呀

望著流動的冰涼溪水
忍不住換了衣服就投入她的懷抱
跳水
入水前騰空的那段
打上水面的刺痛感
頭進水裡的嗆鼻
在一次次的嘗試裡
擁抱阿玉溪
豆娘  蜻蜓  岩石上的青苔
夾縫中的激流
陽光下晶瑩的水珠
腳底的細沙碎石枯枝落葉
不斷往下奔流的水

餅乾與泡麵的午餐
收拾
尋找上去的路
幾進垂直的爬行
小腿的張緊
看見林道時的感動
原來這裡的土是如此柔軟
咬人貓叢   還好沒跌倒.......
小光與宣衡的歌聲中
雷鳴  又是濕漉漉
真是有始有終的雨~

景美夜市
牛排店
記得的不是牛排
是誇張的嘎蛄
劉鎮跟祐昇  還有掉在門邊不知是誰的
吸血吸的飽飽
讓庭光收回去奉獻了


台大
陣陣疲累
悶悶的天氣
讓我又想起阿玉溪的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