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電車去平溪~
大家一起快樂的聊天,
雖然坐的有點久,(電車的冷氣好冷!)
不過在笑鬧聲與嘴砲王的背景音樂中,
(小雪是文藝青年阿~~)
很快就到了平溪~~

下車就見到一夥人擠在小小的嶺腳站,
不知為何,看見彭杯杯(社長大人)就會有種安心的感覺~~
我坐著嘖嘖的車戴上可愛的安全帽飛往東勢國小啦~~

先是看見鐵門上"自然保育協會"~~我笑了,
後來荒野的人跑出來說他們是"旋風團"的 ~~真是有趣,
野薑花的芳香陪著我走下小溪~~
好多蜻蜓飛來飛去~
金凱飛葦大叫說:蘭花~~
踩著滑滑的石頭和冰冰的水~
大家圍成一圈又來自我介紹拉,
聽著軒毓在在騙新生說他是新生~~
我也想說我不是學姊阿!!!
峙瑋的名字好帥~~好喜歡,
回到搖椅旁大家一起唱歌~
"越過那一座山"明明國中課本就有~~
害我的年紀越來越大了.......
"不懂的事"音真是太高拉~
翊展拔拔最後看不下去來陪我們唱海洋~~
還是一點點不同比較有親和力,

唱著唱著~~阿罵來啦....
歌曲瞬間豐富了起來~~
我的肚子也開始叫了~~
嘖嘖嘖...義大利麵真是太棒了,
保育社的伙食果然名不虛傳阿~
感謝大廚以旋和庭光~~

吃飽飯搭著阿罵過彎靜止的摩托車,
我到了孝子峰~~
美美的花蓼開滿路邊~~
剛開始就有斯文豪氏樹蛙迎接我們(宣衡的眼睛太強了~我就一定找不到...)
為了看蕨類~讓我在滑滑的苔石上滑了一跤,(真是丟臉阿)
努力分辨台灣桫羅和鬼桫羅的不同~
就在我們看著石頭上的小蕨類時,(叫什麼名字我忘了呀)
飛葦的褲子上出現疑似螞蝗Ω的生物~
以旋興奮的去拿秋海棠葉試驗~
結果好像只是隻尺護Ω.....Ω....
Ω型的爬行方式好可愛~~

一路上我一直在看台灣原腺蕨的小耳朵,(真是親切)
還有伏石蕨,波氏星蕨,多孔菌在木頭上,
阿罵正介紹著江某,讓我想起第一次聽到這植物是水母說的~~~
廣葉鋸齒雙蓋蕨,傅氏鳳尾蕨,全緣卷柏,姬書帶蕨,半邊羽裂鳳尾蕨,
短柄卵果蕨上有小三角形~~因為蕨類王子在旁邊,所以都是蕨蕨蕨......

爬著傾斜近60度的山壁,
我的腎上腺素持續分泌,
好高阿~~
回頭看,
尚慧還在下面,
身後的視野好寬闊,
最後坐在階梯上,
俯衝而下的雲霄飛車實在好棒,
繼續攀上最高點~
旁邊山壁出現數不清的雙扇蕨~~
鼻鼻說要把那座山封為保育社的聖山,
每年都來朝拜一下(記得要穿社服~黑的那件)

後來一群人在山上呼喊著阿罵~~
阿罵呢??
我們先下山吧......
最讓人驚喜的不是更陡峭的山壁,
是山壁上釘著寫給大助教+嘴砲王的警語:慎言阿~~~
真是太貼心了~
跟保育設很有緣份的一座小山......

下山後,
阿罵出現拉~~
我們這些年輕人真是不爭氣.....
繼續搭著過彎靜止的車回東勢國小(這項技術不容易阿)

晚餐,
大廚是我們拉~~嘿嘿,
我幸運的被分到捏捏組,
這真是發揮創意的好時機~
小雪的麵糰好發~~超Q,
不管你是甜食的愛好者或是吃飯絕不吃甜的饕客~
捏捏組都能一次滿足各位的需求~
巧克力醬 藍莓醬 特濃蜂蜜 奶茶粉,
玉米 蠔油 蕃茄醬 黑胡椒粒 朝天椒 山葵醬,
還有軒毓的"捏麵人" 彭杯杯的"藍莓千層麵",
怡珣特製玉米朝天椒 (結果她自己中了~) 告訴我們善惡終有報,
好多人都來參一手~
配上超美味的泰式椰奶酸辣湯~~
好吃又刺激的七彩麵疙瘩終於出爐了!!!
炒炒組的香腸蚵仔煎好棒~~在廚房就廣受大家歡迎,
大廚說的對~廚房是做實驗的好地方......

經過一番不太激烈的搶食~
好多盤子都見底了,
此時水母端來一鍋蓋的廣式麵鍋巴~~
好吃~~
大家一起吃飯的感覺好棒~~
(建議戴著頭燈~才知道到底吞下什麼東西!)

夜探,
每30公分一隻拉都西氏赤蛙,
每2公尺一隻大頭蛙,
我發現庭光沒看到的宮崎氏澤蟹~~<( ̄︶ ̄)>好開心阿~~
再來隻可愛的赤尾鮐~
漂亮的雨傘節~
很多隻非洲大蝸牛,
閃閃的螢火蟲~~
最喜歡夜探了~~


晚會,
GAS的表演很另類~
不過青蘋果樂園還真是受歡迎阿~
嘖嘖都沒有盡情的表現...
KKman的舞實在太經典了,
笑到我的腹部抽筋.....(≧<>≦)
尤其是飛葦跟宣衡的表情~~天阿!!
社長大人編的舞真是太成功了!!

華麗的環島系列讓我感受到藏在每個角落的小小感動~~
很喜歡躺在小學遊樂器上的那段~~
雅婷車子爆胎好驚險阿~我要努力學換胎......
還有拆解腳踏車,真是太偉大了,成功裝回去更是強~~
讓我也想去體會這片土地的人情味,
靠近一點看台灣的美~~
在主持人睡醒後,
賭神!!! 超強檔的MV終於上映了,
就這麼一路笑到尾,
庭光搜括錢的那段詮釋的太完美了~~
鋼杯也是很棒的配角~~
金凱飛葦的謎底揭曉......
死的真是不乾脆~~
彭杯杯果然有王者的氣勢...
不愧是社長大人~~

大家都不洗澡了~果然是保育社社員,
放完天燈~~
最難實現的應該是飛葦的願望~
加油阿......
迫不及待去看流星囉~~~
獵戶已經在等待我們,
天狼也出來迎接,
傳佳說著好正的冬季大三角,
哇哇哇~~

☆↙



流星~~
拖著長長的尾巴劃過天頂,
好大一顆~~
還有火流星~~~
留下了陣陣的驚嘆
這是我的第一次流星雨~~~
一群人窩在睡袋裡讓星星看著我們入睡,
2點半~我拿著傳佳之寶---珍貴的星座盤開始一顆顆認識他們,
昂星團 金牛座的畢宿五 御夫座五邊形 小犬座的南河三......我看不出雙魚~~
漸漸的在天狼星轉上來時,
我也睡了~~
夢中仍是滿天繁星☆☆☆

姑姑姑姑 姑姑 姑姑姑姑姑........
淒厲的雞叫聲,
讓我在露水的溼氣中醒來~
峙瑋也醒了~
我靜靜的發呆,
聽四周各種鳥鳴聲~~
有沒有早安賞鳥阿......
雞叫真的好淒厲~~
我受不了往廚房去了~~

又要開始做實驗~~
這個實驗我好像小學就開始做了,
煎了幾片碳烤鬆餅後~
銅鑼燒出現了......
那金黃的色澤~~真是一點都不輸給麥當勞﹨(╯▽╰)∕
(小秘訣:煎鬆餅基本上是不會沾鍋的...所以不用放油,
等煎到整面都是泡泡後才翻面...記得不要壓~~不然就不是鬆餅了)
我覺的包鮪魚好好吃~~
謝怡珣真是個好學生,馬上就上手拉~~
看大家吃的很開心,代理大廚也很有成就感~~

因為煎了太久的鬆餅~
我沒有去小溪抓日月潭澤蟹...傷心,

菁桐古道,
因為是第二趟的機車團~
一群人就這麼坐在馬路邊等待~
飛葦趁此時補眠,
實在有點無聊,
我就拿出了打發時間的好東西,
傳家跟斐琛也跟進......
磨著磨著......
車來了~
開始的路途總是坎坷,
就在那上坡的轉角~
我跟小光眼睜睜的看著彭杯杯與斐琛連著重死人的摩托車跌進溝裡......
就在處理完傷口準備出發時,
慘劇又再度發生~~
小光笑了......
我們決定求救,
看著一條條白色刮痕印在鮮紅的烤漆上,
社長大人開始煩惱要花多少錢了...
順利到達菁桐古道~
大家等很久了吧,
套句庭光的話:植辯果然無速度可言
其實應該改成"蕨辯"
有無限多的小耳朵,
筆筒樹小時後的氣質辨認法,(這需要慧根!!)
斜方複葉耳蕨,飛葦念起來很好笑的短柄卵果蕨,
半邊羽裂鳳尾蕨,長得完全不一樣烏蕨和烏毛蕨,
數不清的腎蕨,讓飛葦請吃豆花的小小觀音座蓮,
還有用望遠鏡觀察在頭上的人面蜘蛛,(沒有鳥只好這樣)
跟腎蕨一樣多的大淫婦,漏斗網的草蛛,橋上3D立體網的大姬蛛,
接著打擾褐樹蛙在芋葉上的好夢,
念著點來點去的紫斑蝶口訣,背不起來~~
看著庭光,助教等遠去的身影,
我們可以跟非洲大蝸牛比慢了~~

依山橋,(傍水不知在哪兒)
咕嚕咕嚕~我的肚子告訴我中午了,
炒飯終於登場~
除了庭光的皇樓金針菇炒飯,
還有超營養的高麗菜鮪魚蛋炒飯......
配上美味的幾口麥茶~真是太幸福了......
看著空空的鍋子,當保育社的大廚也很幸福~~
肚皮脹了眼皮就鬆了~
談到阿罵的水蛭腰帶真是讓我害怕~
我用望遠鏡看著山上的植物~說聲掰掰~~
因為很廢的一行人想去吃豆花,
不知道是誰先提起的~所以我們就滿腦豆花的下山了.......

悠閒的等待~~
坐著宣衡的車(彭杯杯的機車)回去,他已經這條路騎到膩了吧~~~辛苦!!
還有柏英,他真是默默的為大家服務呢~~
半路上社長大人也變乘客(因為宣衡的車沒油了.......)
飛葦獨自一人被丟在菁桐古道...呵呵~~
後來又被丟在國小......真是心酸~~
與可愛的東勢國小道別後~
來到平溪的老街~
沒有豆花......傷心,
吃著很多人買的日日香雞排~
看著2班電車從眼前飛駛而過,
冷冷的電車上,
睡了~還在夢中記憶平溪的美~

一群"遊民"坐在瑞芳車站的月台上,
呈現呆滯的當機狀態~~
看著火車的鐵道圖,
其實平溪離台北好遠~
離別的路途總是特別漫長......
但心中的距離,
我知道,
很近......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