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為了寒假的營隊思考了一些事,
就我目前的觀察,風信子真是個精緻的營隊,
一個成功的活動當然要有他該有的嚴謹度與完整性,
但是當我接觸類似茂林那種小營隊(20~30人)時,
發現如果能稍微降低整個活動的精緻度,
讓多出的人力去辦另一個鄉土關懷營是否更好?

高中辦過幾次國樂寒暑訓後,
大概了解辦活動的流程,
但與風信子比較起來,
畢竟還是有性質上的差別,
如果目的是鄉土關懷,
能擴展到更多角落不是更好,
看了之前的活動影片紀錄,
不論教學,演戲,輔導......
都是完美的無懈可擊~
但是國小學生需要的不用是這麼精緻完美的表演,(我想啦!!)
簡單一點的活動一樣能帶來相同的歡笑與感動~~
小孩子很能體會出真心~~
只要在食宿等生活面與安全有一定的水準,
我想營隊還是會一樣成功!

看到甄選服務員的情況,
聽到學長說沒有心想做的就滾蛋,
我們不需要太多人......
的確,辦活動需要絕對的熱忱與應有的態度,
只是相較於茂林的人手,
是絕對不會發生把人趕出去的情況吧!
很多事情是在真正投入後才會有熱忱,
一開始就趕人實在有點......

或許這只是我不夠了解風信子所產生的偏見,
一個制度傳承一段時間總有些可信服的價值,
這些話是我現在的想法,
或許過幾天就會改變,
可能是我實在太關心人力的使用效率,
不想浪費中友會這麼多人才,
才會有感而發吧......

感覺風信子主要是要訓練大一生辦一個好活動,
想到那些好精采的戲劇,課程......
就知道這些東西需要花費多少時間與心力,
如果這是呈現給大學生的那可能很適合,
好啦!是我太小看小學生的領悟力 |||
我只是想擴及鄉土關懷的範圍,
不要讓時間花費在開不完的會中~~
(開會是辦活動中必要但是最耗時間的東西)
因為要求到最好,
所以需要一再檢驗,修改,
而且過多制式化的教案,企劃......等,真的很花時間~
或許是因為大營隊的分工較細密不得已必須這樣做,

唉~~是我太貪心了,
總之~~這是一篇有點發牢騷的文,也是一個藉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